首页 > 娱乐 > 正文

郭德纲一腔孤勇立德云大旗 众弟子前仆后继显德云风尚

2020-09-11 13:34:58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江山父老能容我,不使人间造孽钱。

有人说 德云社是中国相声界的半壁江山 但其实相声界早就没有江山了 德云社不过就是那江上的一叶孤舟罢了

1994年到1996年,短短两年时间,21岁的郭德纲三入北京,不为荣华富贵,只为求一安身立命的差事。可天不遂人愿 “我第三次进北京的目的就是同流合污啊,就是恳求你们收留我,但凡有一个有文化的人,让他来,留在手底当个马仔,就认投了呀,生生是他们把我逼出来的

苏秦有句话 使我有洛阳两顷田,安能配六国相印?

『我愿意给你当狗,可是你不要我,你怕我咬你,于是我成了龙了』

郭德纲一腔孤勇立德云大旗      众弟子前仆后继显德云风尚

1995年,郭德纲咬牙创办北京相声大会,可是在偌大的北京城却无立足之地,你台上演出,台下一帮人坐那儿,拿个本儿,化好妆,戴个墨镜坐底下,然后拿本抄,你某一句话可能会有问题,他给你记下来,然后他一会儿到有关部门去报告。在这样的状态下怎么能不愤怒?就因为你是说相声的,就得把你弄死。

郭德纲一腔孤勇立德云大旗      众弟子前仆后继显德云风尚

他的师父侯耀文先生曾经说过:郭德纲一路坎坷,无人扶持,步步血泪走过来,势必嫉恶如仇。也是因为这样的性格,才能在当时那种同行倾轧的困境下杀出一条血路。

郭德纲十八九岁的时候,其实相声就已经灭亡了。在郭德纲出现之前,我们是可以快快乐乐安乐死的,他出现了,我们想好死都难。

郭德纲当年一腔孤勇来到北京闯荡,面对同行刁难阻挠,硬是挺直腰板闯出了一番天地。如今身后已有百万雄兵,后辈仍需努力,前路道阻且长!

英雄至此 未必英雄 一步步的苦熬苦掖,终于我们也看到了花团锦簇,那一夜我也曾梦见百万雄兵。

当年岳云鹏靠卖萌耍贱这样独特的表演风格,受到了观众的喜爱,可却遭到了相声同行的抵制非议,岳岳对此非常苦恼,去找师傅,师傅说:“先吃饭,先把自己养活好了,再去谈别的事儿,听别人说那么多,你还活不活了

可以看出现在岳岳的台风越来越稳健,对作品的把握以及对舞台的掌控力都游刃有余,在德云社众多青年演员中也是首屈一指。就像在最近播出的团综《德云斗笑社》中,岳岳为九龄和九龙暖场,场子一下就热起来了,可见岳岳的国民度之高,也非常懂得拉近与观众之间的距离。

郭德纲一腔孤勇立德云大旗      众弟子前仆后继显德云风尚

郭老师曾在节目中说“什么叫好相声?聊天”其实现在很多的年轻的相声演员都没有领悟到相声的精髓,为了说相声而说相声,充分展现自己的基本功,而并不了解台下的观众。在团综第一期中,郭老师点评九熙和九良的相声,问题就是太认真了。一个好的演员最要紧的就是要入乡随俗。

郭德纲一腔孤勇立德云大旗      众弟子前仆后继显德云风尚


推荐阅读:河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