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2年虎门站春运誓师大会

2022-01-20 21:37:07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2022年1月15日,虎门站派出所联合虎门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博涌派出所、公交分局第一派出所、东莞义警“先莞队”、虎门车站及志愿者多个单位,集结各方安保力量120余人,在虎门站进站广场举行春运誓师大会。

仪式上,由联勤指挥长、虎门站派出所所长作动员:我将带领虎门站派出所全体民警以及协同各与会单位一起,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按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目标,坚决做到守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站场治安稳定,团结协作,共同做好春运安保工作!

实战演练

为促进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站场治安管控水平,加强联勤联动协同作战默契,虎门站联勤联动队伍进行实战演练及军体拳演示,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总结经验

誓师大会后,虎门站派出所为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立即召开春运安保会部署下步工作,会上虎门站派出所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化党史学习成果,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二是充分发挥路地联勤优势,团结协作,时刻保持作战状态,加强“实战化”应急训练,提高路地各部门警种协同作战能力,共筑平安春运环境;三是强化疫情防护,以最强管控严卡铁路通道,协同防疫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

虎门站派出所全体民警贯彻落实部署会议要求,严格执行安保措施,落实工作岗位,力求令党放心、令群众满意。

维护治安

“多巡逻、多检查、多宣传、安全才会更有保障!”,虎门站派出所民警时刻把在句话放在心上,落实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为民服务

“袖标虽小,在肩膀上的分量却很重。”加强巡查力度、整治安全隐患、维护治安秩序、开展反诈宣传、服务旅客出行,这些看似平凡的日常工作,为旅客照亮了平安归家的旅途。

打击犯罪

虎门站派出所为确保铁路春运安全,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紧密结合“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辖区车站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净化辖区治安秩序,营造平安有序的出行氛围。

开展安全宣讲

虎门站派出所各警务区警长落实爱路护路、反诈宣传,加强对沿线学校学生普法教育,创新宣传形式引领学生参与法治“云课堂”互动,将爱路护路防范意识生动形象的传播到学生的脑海里、心里,在铁路沿线两侧形成了“知路、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

落实安全责任

为确保虎门站及铁路沿线的绝对安全,虎门站派出所召集铁路内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开会,要求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加强岗位职责,确保重点部位的安全稳定。

消防演练

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春运安保期间铁路平安稳定的关键,春运安保期间,客流量大并集中,车站安全尤为重要。春运前夕,虎门站派出所组织虎门站相关部门人员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防火防范及扑灭初始火灾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突发事件、应急防范的默契。

虎门站派出所全所民警承诺

春运安保任务期间

将不辱使命、全力以赴

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坚定的决心

共战疫情

守护安全

护航春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