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最值得入手的紧凑SUV来了!比CR-V动力强配置高,还便宜好几万

2022-11-30 09:26:08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紧凑型SUV因其实用、好开的特性深受消费者喜欢,尤其是近期上市的吉利博越L,三种动力,12-17万的价格区间,可以算得上是今年最热门的紧凑型SUV。但这也让准备买车的朋友犯了难:是遵循对科技的喜好选择博越L?还是随大溜儿保守的选传统车型呢?为了解决大家的困扰,我们今天就将博越L和市场上畅销的本田CR-V比较看看,是吉利博越L后来者居上,还是本田CR-V能够小胜一筹?

此次我们选取指导价为15.37万元的博越L 2023款 2.0TD DCT旗舰型 和21.19万元的CR-V 2023款 240TURBO 两驱智领版车型进行对比,两车均为顶配车型,但价格相差了近6万元,两车实力如何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博越L外观科技时尚,CR-V沉稳简洁

众所周知,对于主流年轻消费者来说“有眼缘”这件事很重要。博越L初亮相时,大家就对他独特的颜值赞不绝口,博越L前脸部分依旧沿用了涟漪元素,打造出了更酷炫的“光波涟漪前格栅”,而两侧的大灯造型颇具设计感,通过延伸与发光的吉利LOGO形成了贯穿式效果,再加上182颗LED光源带来的酷炫灯语效果,新车的前脸便令人过目难忘。再看看CR-V,多边形进气格栅加上熏黑网格设计,上侧有着流畅镀铬饰条连接前LED大灯组,整体造型较为简洁,走的是更为稳重的“气质”路线,一股子浓郁的商务风。

外观整体来看,博越L更具运动范儿,进一步打开了年轻市场,对年轻人来说很友好。而CR-V虽然有着一定的运动感,但是因其保持着一以贯之的简洁感,给人第一印象还是略微“保守”,总觉得距离年轻人的审美还差那么一点儿。

CR-V内饰传统低调,博越L科技豪华更宽敞

两车在内饰方面同样延续了各自的设计风格,首先,博越L内饰相当的科技豪华。车内最引人夺目的莫过于13.2英寸竖型中控大屏,让人一进来就能感受到它的科技氛围。中控大屏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155芯片,系统为银河OS Air版,可以在25秒内执行10条语音操作指令;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作为全系标配与环绕式情感光幕有联动,不仅能够根据空调温度、音乐节奏等带来不同的灯光效果,还可以通过模拟声纹、呼吸、流水变化等表达“情感”,让大家体会到了博越L独一无二的交互感仪式感。

不仅如此,博越L还搭载了25.6英寸的AR-HUD、沉浸式头枕音响等同级领先的科技配置,并且提供了NOA高阶智驾辅助系统选装,营造出绝佳的驾驶沉浸感。此外,车内大量的环保麂皮包覆、拼色平底方向盘质感营造堪称同级的标杆。

对比之下我们可以看到,CR-V不仅内饰采用了家族式的简洁风格,就连消费者热衷的科技配置都不够充分,仅搭载了10.1英寸的中控屏和10.2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另外,中控台还保留了一贯旋钮式物理按键的设计,虽然实用性并不缺失,但还是感觉缺乏一点新鲜感,与科技感有些背道而驰。

大多数人之所以选择SUV,还有看重了内部空间和坐乘感受这一原因。博越L深知消费者的需求,因此这款车型的车身长宽高为4670*1900*1705mm,轴距2777mm,除了车长,各项尺寸均比2023款CR-V更胜一筹。很明显,博越L的内部驾乘空间也都胜过CR-V。

CR-V动力够用,博越L动力强劲

动力方面,博越L为大家带来了多种选择,不仅有1.5TD或者2.0TD发动机的纯汽油版,更有1.5TD雷神Hi·F油电混合版。所对比的博越L 2023款2.0TD DCT旗舰型是由2.0TD发动机+7DCT变速箱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值得一提的是,7DCT变速箱连续两年获得“世界十佳变速器荣誉”,具有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的特点,换挡时不仅没有顿挫感,更能让动力源源不断的输出,极大的丰富了驾驶乐趣。

而CR-V目前仅有1.5T燃油版,最大功率也才142kW,最大扭矩243N·m,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动力表现上,属于是平稳舒缓的那一挂,虽然在城市完全够用,但或许是车身较重的原因,它的动力输出略有滞后,因此在高速路段时有些后劲儿不足。

总结:CR-V作为合资车型保持着一贯的“求稳方针“,这也是他多年来持续得到认可的普遍重要原因;而博越L作为实力强劲的后起之秀,可以看出在各方面都已经显现出挑战合资品牌的实力,所以如果你在意综合实力的话,博越L这款中国品牌车型真的非常值得考虑。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