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容器苗的好,来一探究竟

2022-12-02 15:44:09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苗木容器栽培与地栽的区别不仅仅是把苗木从地上移植到容器中,最重要的是便于集体化管理、机械化作业和标准化生产,便于销售和运输,是苗木产业现代化的产物。在目前“非农化”“非粮化”政策背景下,苗木容器栽培优势更加显而易见。

01

容器苗木栽培生产方式集约化程度高、技术和装备水平高,苗木生长速度快、出圃周期短,能有效地保护园林苗圃的土壤资源,有利于苗木栽培可持续发展。

02

容器苗木栽培更容易实施苗圃产品标准化管理和分级管理,有利于精品苗木的生产,有利于创立名牌,实施品牌战略。

03

容器苗木能满足无季节限制绿化施工需求,非常适合于施工工期特别紧的园林绿化工程项目,便于最大程度上缩短工期、提高项目整体效益。

04

容器苗木质量高、园林绿化效果好,种植前不用修剪,可以一次成型、立杆见影。绿化种植成活率高,养护管理难度和成本下降、园林绿化施工质量提高。

05

容器苗木栽培能够解决带土问题和动植物检疫问题,有利于实现苗木出口。

成都市常用绿化观赏苗木

主办方:成都市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站

主讲人:祝鸣川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