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亿达科创医药案例入选“2022中国数字化转型优秀方案集”

2023-03-16 15:05:08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观察网等单位共同甄选编辑的《2022中国数字化转型优秀方案集》 (以下简称:方案集)正式刊发,亿达科创研发的基层医疗健康数据中台和生物医药智能交互平台两项案例成功入选。

《2022中国数字化转型优秀方案集》是为深入实施“十四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优秀创新成果和前沿科技落地转化,为用户数字化转型提供选型指导推出的案例集。此次入选,标志着亿达科创在大数据技术能力、AI智能数字化创新理念、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得到业内认可。

基层医疗健康数据中台将大数据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相结合,开展线上线下实验室检测以及居民健康跟踪,并借助大数据综合分析能力,对用户健康数据进行分析、深化,做好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常见慢性病服务,实现“医保前移”,进一步缓解“就医难”的问题。该案例在慈溪市上线运营以来,吸引了大量用户注册体验,范围覆盖试点城市400多个基础医疗卫生室,为群众、医生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医疗健康数据平台,为慈溪市“智慧医院”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数字化支撑。

亿达科创生物医药智能交互平台以解决制药企业运维团队管理压力及成本投入问题为目标,直击客户痛点。众所周知,药企员工使用的企业系统近百个,大规模的运维团队投入无疑会增加企业压力,而无论是公告、邮件、还是拨打客服电话等方式,都存在问题重复和无法及时反馈的情况。生物医药智能交互平台依托AI技术自动反馈匹配问题,并通过AI学习能力大幅提升反馈问题的准确性、及时性,有利于打造更加简洁、安全的问题数据库管理模式,助力药企建立全面、完整、便捷的数字化体系,提升工作效率。

深耕医药行业数十年,亿达科创通过对医药行业数据的不断积累,打造出独有的医药行业大数据平台,形成了以AI+大数据赋能业务数字化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在销售端,利用数据采集和挖掘技术,为药企销售部门提供更具价值的数据分析服务,为企业决策提供依据;在管理端,通过数据管理推动业务流程的透明化、扁平化,提升药企各部门间协同合作能力。聚焦研发创新,亿达科创以药企供应链业务为基础,打造医药销售大数据分析引擎,运用海量数据采集、自动化数据处理、分布式存储以及大数据海量分析等先进技术,帮助更多医药企业、医疗机构增强数据变现能力。

当前,医药数字化转型正进入“深水区”,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的组合应用也逐渐走向纵深。面向未来,亿达科创将围绕药企供应链管理,不断完善产品研发、市场推广、销售等业务大数据分析体系,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通过赋能医药行业数字化转型,为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势动能。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