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益学堂朱超:复方板蓝根对新冠体外抑制有效对医药概念股影响不大

2020-11-02 11:55:05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随着海外疫情的愈发严重,尤其欧洲、北美等地区,人们对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研究进程更加关注。10月13日,“粤澳呼吸道病原体新药联合研究中心”第四次理事会白云山板蓝根澳门转化研讨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透露,研究团队开展了一系列体外研究发现,白云山复方板蓝根颗粒和口炎清颗粒等显示出体外抑制药效。此后有媒体发布消息时将“体外”二字剔除,因为这一误解,导致白云山A股和H股价在16日均有大幅拉升,A股收盘涨停,H股更是大涨13%,市值合计暴涨约50亿元。一些相关概念股也是蠢蠢欲动,大有上涨之势。

对于喜欢炒短线的中小投资者来说,或许会盲目跟风,对相关股票进行追高,但益学堂(官方微信:shanghaiyixue)朱超导师表示,复方板蓝根仅仅被证实对于新冠肺炎体外抑制有效,所以实际给企业带来的效益或许并不大,对于相关医药概念股带动作用就更加是忽略不计的了。当然,能够带动市场情绪,对于散户来说是最致命的。

益学堂(官方微信:shanghaiyixue)朱超导师表示,虽然复方板蓝根的消息对于医药板块的影响不大,但医药板块的股票是具有中长期投资逻辑、具备投资价值的股票。他指出,医药板块经过近两个月的调整,估值目前已经回到6月初的水平,从中长期来看,只要所在的细分行业保持稳定的内部业绩增长,加上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医药板块作为防御品种仍然存在趋势性机会。此外秋冬换季,流感高发,这对于医疗行业来说也存在一定的利好,对其业绩支撑肯定有效。

作为益学堂专业导师,朱超提醒广大投资者,要学会判断消息给股市带来的影响,谨慎买卖。投资者也可关注益学堂公众号shanghaiyixue,获取导师最新专业分析。另外,益学堂为投资者提供“趋势密码”这一炒股软件三年的免费使用权,投资者可领取使用,助力炒股。

【限时福利】

最新股市资讯可关注益学堂(官方微信:shanghaiyixue),还可免费领取操盘训练大师软件、趋势密码软件,预约获得拥有近百万粉丝大咖都业华倾情打造的免费课程。


推荐阅读:梅州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