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财经之星 > 新闻 >

旅游综合开发典范:白马山的创意经典与落地运营

发布时间:2019-09-12 16:34:14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8月18日,重庆市武隆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盛大开园!绿维又一经典项目落地!
      白马山景区是重庆武隆区旅游业二次创业的承接项目,绿维文旅有幸为白马山景区提供了从前期咨询直到项目落地的一条龙服务,由董事长林峰博士亲自把控负责,作为白马山景区策划、规划和设计的总牵头人,领绿维文旅总工办,绿维精致休闲分院,绿维创意建筑设计研究院,绿维景观园林分院,生态旅游景观设计研究院,绿维综合创意分院,绿维光影侠等多个团队,历时4年,深化构思,联合推进。
      通过上百次论证沟通,力挫困难,从创意经典,到落地运营,囊括度假区策划、总体规划、修建性规划、建筑设计、景观设计、施工图设计、体验设计、工地服务等,是绿维全程全链孵化模式下的又一重要落地运营项目,是全域旅游思维下的旅商文体康养综合发展的典型案例,是观光休闲文化体验和度假一体化的综合项目,是当今中国旅游业的综合开发结构的典范项目。


科学规划,创意思维,助推武隆旅游二次飞跃
      绿维文旅凭借在全域旅游、度假区、旅游综合开发等方面的创新模式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于2016年4月参与到白马山度假区的规划设计与开发建设中。
      绿维文旅结合旅游综合开发“66533”模式、度假区创建及设计模式等,充分挖掘白马山乃至武隆地区的历史文化资源,梳理出世界茶源文化、白马仙女情侣山的爱情文化两个核心灵魂,以高山茶园为资源基础,依托白马山与仙女山的比附营销关系,形成以爱情文化、茶文化、四季度假养生养老为特色,以“天下情侣山•武隆飞天吻”为主题形象,以“仙眷茶园•爱情圣地”为定位,以生态观光、森林科普、文化体验、运动健身、养生度假为主要功能,集5A级景区核心部分和高山旅游度假区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  

      过核心吸引景点、休闲聚集中心、产业延伸中心三个中心结构的创新思维,将白马山打造成国家级5A 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其中,核心吸引景点包括飞天之吻、仙眷茶园、巴古石林、望仙台;休闲聚集中心包括白马仙街、爱情天街、茶道山街;产业延伸中心包括精品茶庄群、度假区等。
      绿维文旅的科学规划与创新思维,为白马山景区提供了未来15年的旅游发展战略思路和开发建设方案,确定了各个规划阶段在提升旅游产业方面的总体工作框架和工作重点。专家组一致认为绿维文旅以国际化的视野和高度,在深入研究白马山独有资源和文化、分析产业旅游发展背景及现状的基础上,为该度假区明确了总体目标和发展定位,所策划和规划的重点项目具有一定特色和创新性,特别是对先期开发片区的核心亮点项目切实具有世界级的吸引力。认为绿维文旅项目组基础工作扎实,策划具有创新性,规划内容系统清晰,具有一定的战略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专家组的肯定和表扬,在四年后也得到了验证: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表示,白马山旅游开发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重要讲话的生动实践,是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重大举措,是全力打造全国文明融合示范区的重要载体,在武隆,旅游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重庆市武隆区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区长卢红在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开园致辞时,肯定了白马山景区是武隆旅游升级版,以中国第五大民间爱情故事体验为鲜明特色,致力于建设打造第二个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卢红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刘旗表示,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的正式开园,标志着武隆旅游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征程。这是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生动实践。 

错位发展,让爱情生动活现,文旅农融合提速乡村振兴 
      仙女山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已经成为了知名的国家AAAAA级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重庆十佳旅游景点。白马山与仙女山遥遥相对,如何实现武隆旅游的二次飞跃?如何挖掘白马山独特资源开发建设?对此,绿维文旅提出了错位发展的创新思路。
      绿维文旅精致休闲分院参与了景区的总体规划、天尺坪控制性规划,修建性规划以及整个景区所有建筑和景观设计的总协调工作。在与白马山一起寻找策划思路源泉的1000多天中,她坚持以女性的独特视角定调景区爱情主题。同时,在错位发展理念下,白马山景区将更加注重养生、休闲和高端品味。
      这也响应了武隆提出等“深耕仙女山、错位拓展白马山、以点带面发展乡村旅游”的旅游业发展总体思路,获得了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武隆区委区政府、白马山管委会的肯定。
      其中,最核心的引爆项目是天尺情缘景区的特色“打卡点”——“飞天之吻”。

飞天之吻
      白马山景区的策划、规划和设计的总牵头人,绿维文旅董事长林峰博士介绍说,绿维文旅受邀开发白马山旅游景区时,感到任务艰难,压力巨大。在多次实地考察交流、充分挖掘资源的基础上,绿维选择在天尺坪进行首期景区开发,高标准的打造天尺情缘景区。用天下情侣山这样一个大架构,将白马山与仙女山呼应对比,以白马与仙女的爱情故事为依托,创意打造了“飞天之吻”的空中游乐型项目,通过这样一个大型网红产品项目来引爆市场,形成人流。
      在武隆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的信任合作下,保障了绿维项目的原创性和高度还原落地。武隆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遵全介绍说,“飞天之吻”是一个不容错过的震撼体验项目,游客分别站上左右两个臂长54米的观景台,观景台从平地缓慢向空中伸起并伸出悬崖,俯看1200米下的乌江,最后两臂将合拢,呈现接吻姿势。飞天之吻两臂正在进行外包装,后期将以白马王子与青衣仙女的形象示人,10月1日正式开放。
      值得关注的是,天尺情缘景区开园以来,爱情魔方、索桥、真爱礼堂、浪漫天街等景点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参观,成为婚纱拍照、爱情表白的圣地。
      绿维光影侠跟踪服务了白马山3年左右时间,主要负责景区VI系统设计、8D影院、琴台茶寮、真爱礼堂、爱情魔方、水晶茶厂的室内体验设计和技术实现。在文旅融合时代景区型博物馆“好看好玩好赚钱”的设计理念下,跳出了传统博物馆的呆板、说教,使爱情更“生动”。同时,在维创意建筑设计研究院对景区建筑的“新乡土主义建筑设计”理念下,还原本地原生文化特色,用现代建筑设计手法,适应现代生活的需求,使爱情更“活现”。
      “绿维文旅将爱情文化、盐茶古道文化、贡茶文化、古巴国盐丹文化综合整合,通过人工打造的特色吸引力,通过凸显自然资源的特色价值,通过形成休闲小镇等多业态的相互支持,通过景区情调的塑造和文化找魂手法,将白马山打造成观光休闲和文化体验与度假相互结合的综合性发展结构。”绿维文旅董事长林峰博士表示,希望通过飞天之吻引爆市场,有效地引导仙女山的游客、重庆的游客、甚至全国的游客来白马山旅游,客流升级带动消费升级,助力乡村振兴与扶贫攻坚。

北京绿维文旅控股集团董事长林峰

分步建设,逐步突破,不懈努力终见落地开花
      绿维文旅对白马山景区跟踪服务4年,绿维领导、专家、项目组等先后多次走访调研,依靠旅游项目孵化器模式,助力白马山景区完成规划设计、投融资、招商等流程,真正实现高效、快捷、资金节约化的交钥匙工程。
武隆旅游有限公司对绿维团队兢兢业业、全程跟踪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肯定和感谢。
      2019年,9月8日,中交集团和中铁集团投资人考察重庆市武隆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绿维文旅集团董事长、北京绿维文旅城乡规划设计院院长林峰博士陪同。白马山景区开业以来,效果不错,一天5000多游客接待的同时,继续施工和招商。考察团成员表示,武隆人的旅游产业,有一种坚韧与专业的精神,让人敬服,值得投资!

重点产品设计方案与落地实景比较
      天尺情缘景区开园以来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首日客流量便高达2.1万余人。多方反馈,对绿维的科学规划,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及落地效果表示认可,目前的施工落地情况看,重点建筑外观与景观等方面,都比较好展示了绿维的原创设计。
      个别项目包装与室内装饰,文化体验实现与设计还原,距预期还有一定差距,还需进一步完善提升产品包装,增强游客体验。后期绿维文旅将继续帮助设计工程提升,指导施工建设,导入相关开发运营团队,参与部分项目运营。

飞天之吻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本网网友:楓獨洎薸蓅
   评论:现在每天吃的是草,可是挤出来的却是青春痘。
  淘宝网友:渲染那份寂寞
   评论:据说两男一女走在街上,三人都会觉得自己是电灯泡。
  搜狐网友:流受ranmuy/
   评论:保护自己,爱护他人,请不要半夜出来吓人...
  腾讯网友:别走停下来
   评论:食堂一直是个大问题 最近越来越怀疑那些食堂的人究竟是炊事员还是饲养员 ...
  其它网友:迷途不知歸返
   评论:法国有个圣女,叫贞德。中国有好多剩女,是真的。
  天涯网友:永远 ▍ Forever°
   评论:每个人出生时都是原创的,但可悲的是,很多人渐渐活成了盗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