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财经之星 > 新闻 >

“河西CBD杯”第三届南京市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南京地区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09-29 10:12:13  来源:互联网  

——大众创业,青年引领 ;万众创新,方法先行

9月26日,由南京公共关系协会承办的“激发热情 创新争先”为主题的“河西CBD杯”第三届南京市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南京地区选拔赛路演评审会拉开帷幕。自7月下发《关于举办“河西CBD杯”第三届南京市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以来,经各单位动员发动、推荐上报后,市科协邀请有关项目技术专家、创投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了网上初审,确定了89个项目入围路演评审会。大赛围绕我市“十三五”期间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重点产业,重点开展信息技术、工程制造、生命科学、农业科技四个领域和创新方法(TRIZ)的竞赛。300多名青年会员同台竞技,展示创新成果,交流创业体验,为创新名城建设做出实际贡献。

随着“双创”2.0版的到来,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越来越多,本次比赛该领域以34个路演项目位列第一;工程技术领域则以29项列第二,彰显了南京地区制造实力。今年首次举办的“TRIZ”创新方法应用竞赛,是全国“双创”大赛的专项赛事,在南京地区选拔赛中的优胜者将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是促进技术创新、提高企业影响力又一个良好途径。该项比赛吸引了南京机电液压研究中心、金城集团、南京中船绿洲机器有限公司、十四所、江宁水务集团等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参与,市科协前期进行了专项培训。“TRIZ”是"发明问题解决理论"的简称,是前苏联海军部专利科学家根里奇·阿奇舒勒(GenriehAlt-shuller)通过对250万份发明专利的分析研究,总结归纳的一套发明创新理论。 TRIZ理论总结了企业产品发展进化的客观规律,提出了一系列分析、解决问题的具体流程和方法,指导人们创造性地解决实际科研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该理论被称为创新的"点金术"。

近年来,南京市科协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大力开展“双创”服务活动,为企业创新和人才创业提供有效帮助。本次比赛过程中,还将组织举行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展暨推介会,相关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投资机构及创业投资企业家参与活动,参赛项目均有机会获得与投资机构签订合作意向书或投资意向书的机会。往届参赛的获奖项目,有的属于新成长的独角兽企业,如诺维赞、拜腾等;有的通过对接会获得广泛关注,如田缘生物、七奇智能等。大赛为青年会员搭建创新创业培训、展示、竞赛的平台,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也为基层科协提供服务会员的工作抓手,同时促进了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

创业激情永在,创新境界常新。以建设“美丽古都、创新名城”为目标的南京,在双创之路上,始终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科协组织将助力构建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机制,营造深厚的创业创新良好生态环境。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下一篇:没有了 上一篇:人人贷财富怎么样,人人贷财富安全吗?
  搜狐网友:Cold-blooded 凉薄
   评论:好的爱情,战得胜时间,抵得住流年,经得起离别,受得住想念。
  网易网友:有你灬我很幸福
   评论:这世界上最爱我的男人,早已经从了妈妈。
  天涯网友:挚爱/173yeah°
   评论:命是爸妈给的,珍惜点;路是自己走的,小心点。
  猫扑网友:吓得魂飞魄散
   评论:再过五十年我就是古董了,所以你趁现在赶紧好好收藏我吧
  本网网友:身軆被我所用
   评论:我故意努力学习,故意勤奋工作,故意节俭生活,但绝对没故意买不起房。
  腾讯网友:▲戏子  2/5,°
   评论:感情之所以惨淡,是通常一个人乞求,另一个人却不施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