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最前线iPhone产能恢复或延迟至6月,库克称“疫情破坏是暂时的”

2020-04-19 09:29:19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2月25日(GMT+8),据Appleinsider报道,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iel Ives表示,由于受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影响,即使在最佳情况下,iPhone制造商的供应链也要到4月初完全恢复产能,在最坏的情况下,供应链中断可能会持续到6月下旬,将导致苹果的秋季iPhone发布推迟数月。

Ives表示,如果苹果的供应链在4月恢复正常,只会影响低价iPhone在春季推迟发布,秋季发布的iPhone 5G版则会如期发布。

“对于库克来说,这不是寻常的一年,我们认为苹果将进入其最重要的iPhone升级产品周期之一,因为5G超级周期定于9月开始。” Ives在对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自这次冠状病毒爆发以来,我们一直认为,这主要是iPhone需求的时机问题,一旦供应链完全恢复产能,苹果iPhone的出货量将恢复增长。”

上周苹果公司在投资者报告中表示,曾预测第二季度公司营收范围将超出正常水平,预计营收将在630亿美元至670亿美元之间。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并不乐观。苹果公司认为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中国的制造商虽然已经开始复工,但生产率低于预期。另外受Apple Stores 线下门店的影响,消费者对产品需求减少。“我们在中国的所有商店以及许多合作伙伴商店都已关闭。此外,开店的营业时间有限,客户流量也很低。”

苹果主要供应商富士康2月份已陆续复工。2月16日,郑州富士康已经向河南非郑州地区的员工发送返厂通知,并要求这些返厂员工进行7天隔离,同时大规模招聘手机组装的普工。

为提高复工率,公司对部分符合要求的员工给予3000元奖励,如今更是将招工奖励提升至7000元。富士康此前曾表示希望在2月底恢复中国大陆50%产能,三月份恢复到80%。据悉,郑州富士康除了负责iPhone11系列手机的组装,还是今年春季即将发布的低价版iPhone的主要供应商。

不过随着疫情的持续,政策管控趋严,政府对企业、社区等进行封闭式管理,富士康此后也更改口径,表示其大部分工厂要到本月底才能恢复运营,比原定计划推迟了一个多月。

除产能低于预期外,根据苹果官方网站显示,苹果Apple Store 线下门店正陆续开始营业。截至目前,已经有29家门店开始营业,但大部分门店缩短了营业时间,由原来12小时缩短为8小时以内。

据彭博社报道,瑞银(UBS)分析师表示,1月份iPhone需求环比下降28%。考虑到iPhone销售的季节性,预计从12月到1月中国将有所下降,但瑞银表示,今年的下降幅度将比往年更大。

针对当前局势,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曾向员工们发送了一份备忘录。在备忘录中,库克表示此疫情对公司业务的破坏是暂时性的,但苹果“恢复正常运营”的步伐比预期要慢,预计无法达到第二财季制定的营收目标。“我们现在的第一要务是员工,供应链合作伙伴,客户以及我们运营所在社区的健康与安全。”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