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如何提高电子支付的安全性?

2020-06-28 04:23:5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电子支付给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性,基本上两手空空,带个手机就可以上街了。但无卡模式也有他的局限性,对普通用户而言最大的问题就是电子支付的安全性了,动动手,我们自己也可以加固安全等级。

首先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需要给自己的支付宝设置复杂的登录密码和交易密码,并且定期更换。

尽量不要在陌生的电脑上登录自己的账号进行交易或转账等操作。

不要轻信各种优惠陷阱,盲目将自己的账号密码告知他人。

时刻关注自己的资金状态,出现异常立即找客服处理。

谨慎关联认证账户,关联后的账号是无法取消的。

开通宝令服务:

开通支付宝手机宝令服务,每30秒更新一次动态口令,所有跟资金相关的操作都必须输入正确的口令,类似于银行的动态口令牌。

以支付宝为例:

如何提高电子支付的安全性?

1.支付宝是分为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的,不少人可能为了图方便,设置为相同密码,这给不法份子提供了便利,因为登录密码受到撞库攻击的可能性很大,所以一定要设置为不一样。

2.设置上述密码的方法为依次进入支付宝手机客户端的<我的>--<我的信息>--<设置>--<密码设置>菜单,进入后就能看到重置支付密码和重置登录密码的选项了,重置需要身份证验证和邮件证验两种

3.对于普通人而言,用软件定期生成密码虽然安全但太麻烦,而且生成器如果装在手机上,手机一丢,简直是门户大开了,所以选取诗句的特定字符是个建议方法,在特定位置采用大小写和数字即可。

4.通过支付宝的<我的>--<我的信息>--<设置>--<安全设置>中,还可以添加更多的安全方法,主要为手势密码和指纹验证,增加手势密码对于防护基本信息的更改比登录密码就多了一层保护。

5.指纹验证的指纹解锁和指纹支付,这两项功能替代了支付密码和登录密码,从安全性角度建议加上,毕竟密码被破的概率要大,但注意夏天汗水多时,指纹会不太好用。

6.在安全设置中,安全中心中两项很关键的信息,一定要注意配置,依次进入<安全中心>-<设备管理>,能看到当前授权登录的所有终端,看看除了自己的手机和IPAD,有没有其它设备存在

7.小编在上面找了以前的手机,如果以前的手机卖掉了,这里一定要减绑,不然风险非常高,再者这里能看到是否有不知名的终端存在,如果存在,那就可能自己的账号出问题了,一定要查清楚。

8.依次进入<安全中心>-<账户授权管理>中,可以查询到当前所有代扣和作过应用授权的信息,上面有记录并不代表着不安全,有些的确是作了代扣,比如小编的阿里云代扣。

对于不知名的授权,坚决要进行清除,哪怕是错杀一千,点击右边的右向箭头,进入后续页面后,选择最下方的解约,反正没什么代价,大不了以后在应用里再绑一次。

9.支付宝进行密码修改、手机绑定这些特殊操作,除了上面的措施,是支持外加一个安全保护问题的,但这项功能缺省不开启,而且只能在电脑上进行配置,登录电脑客户端后,选择安全中心

10.进入后在页面中央<选择保护账户安全>页面栏,最下侧的就是安全保护问题选项,灰色代表未启用状态,点击该行右侧的设置进行配置,然后通过验证支付密码方式添加安全保护问题。

11.前面说的都是如何防范,一旦出现了手机丢失,即便有些这些安全措施,被破也只是时间问题,所以必须马上处理,如果有新手机可以登录,选择<设置>-<安全设置>-<安全中心>-<快速挂失>进行操作。

注意事项

  • 不要存大量钱在账号内。

推荐阅读:iphone8和iphone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