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配置向主流靠拢 代表性户外三防机盘点

2020-07-09 04:49:19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2013年初的索尼Xperia Z让“精致三防手机”走出了日本。从此主流高端机开始逐渐加入三防能力,可以说是让三防机变得精致起来。但由于材质和设计的物理局限性,真正三防能力强悍的手机还是需要那种五大三粗的造型。所以对于硬核三防机来说,外在精致已不再是追求,内在的精致则逐渐成为了户外三防机的趋势。现在,如果选择得当,户外三防机不再意味着性能和功能上的妥协。

配置向主流靠拢 代表性户外三防机盘点

■CAT S61:红外相机、空气检测、骁龙630

在重型机械和工程设备领域,CAT是一个闻名世界的品牌(全称Caterpillar)。除了常规业务,CAT 还与英国手机厂商Bullitt合作推出了手机,那种符合自身品牌形象的户外三防手机。

目前CAT旗下配置最高的手机是CAT S61。在三防能力方面,CAT S61具备了IP68 & IP69K防护级别。其中IP68和iPhone XS、三星Galaxy Note9等主流旗舰的三防评级一样,意味着完全防止灰尘进入(IP评级中级别最高)和很高的防水能力(浸泡)。

配置向主流靠拢 代表性户外三防机盘点

IP69K则是真正三防机的专属,IP69K意味着设备能经受高压、高温水或水蒸气的冲击。测试时,设备会被特定温度、压强的水,在特定距离和多个角度下喷射,每个角度的喷射都会持续一定时间。能通过这种测试的设备都有着极强的防水性能。

虽然CAT并没有表明S61的IP69K评级是通过什么样测试获得的,但CAT声称的3米浸泡最长60分钟依旧明显强于普通手机。

配置向主流靠拢 代表性户外三防机盘点

CAT S61还能经受1.8米的混凝土着陆面跌落而完好无损。符合美国军方的MIL STD 810G标准,意味着S61能在负25摄氏度到负55摄氏度之间温度变化中最长持续24小时无损坏,具备四级防震和防湿/放盐雾能力。

配置向主流靠拢 代表性户外三防机盘点

MIL -STD-810G标准被广泛使用于户外三防电子设备中

但要注意的是,符合这个标准不一定意味着手机能通过标准的

MIL-STD-810G测试。CAT没有提到测试项目,所以我们只能认为CAT S61是按照MIL-STD-810G标准设计和制造的。但即使是这样也足以满足严酷的工业、户外使用环境。

一句话总结:CAT S61是户外三防机中防护能力最强的之一。

性能配置方面,CAT S61搭载了高通骁龙630芯片组、4GB内存、64GB机身存储、4500mAh电池、FHD IPS显示屏、PDAF相位对焦1600万像素后置相机、双卡双待、NFC和安卓9.0操作系统。S61的总体配置虽然不及骁龙845旗舰机,但也是标准的中端水平。相比于过去的户外三防机,这种配置已经很好,足以支持日常使用。

配置向主流靠拢 代表性户外三防机盘点

激光辅助测距

除了出众的防护能力和拿得出手的性能,CAT S61还具备了许多特殊功能。比如内置FLIR热成像相机、激光辅助测距工具和室内温度测试工具。手机屏幕采用了第五代康宁大猩猩玻璃,支持湿手/手套触控。

配置向主流靠拢 代表性户外三防机盘点

热成像拍照、录制

虽然CAT S61的999美元售价和iPhone相当,但该机在保证极致防护能力和工业级特殊功能的同时,加入了主流硬件配置,提供了可以被大多数消费者接受的运行速度和续航,是目前最具代表性的户外三防手机。

■LAND ROVER EXPLORE:路虎出品的10核手机

主营工业机械的CAT出了手机,豪华SUV、越野车厂商路虎也不闲不下来,推出了自己的户外三防手机:LAND ROVER EXPLORE。值得注意的是,路虎的这部手机也是和Bullitt合作推出的。

配置向主流靠拢 代表性户外三防机盘点

下巴上的路虎logo非常显眼

LAND ROVER EXPLORE的硬件配置符合主流,搭载了联发科X27十核处理器、4GB内存、64GB机身存储、4000mAh电池、1600万像素PDAF相机、5英寸FHD显示屏、双卡双待和NFC。与CAT S61类似,LAND ROVER EXPLORE的屏幕也具备了第五代大猩猩玻璃和湿手/手套触控功能。整体配置处于主流可用水准。

配置向主流靠拢 代表性户外三防机盘点

背部的金属触点十分明显

该机同样符合MIL-STD-810G标准,同样通过了1.8m混凝土坠落测试(带保护膜)。只不过LAND ROVER EXPLORE的IP评级只有IP68,并不支持CAT S61的IP69K。所以在防护性方面,LAND ROVER EXPLORE在最高水平线,但比CAT S61稍弱。虽然硬件并不极致,但结合强悍的防护性,LAND ROVER EXPLORE还是十分全面的。

LAND ROVER EXPLORE的发布价为800美元,是高端旗舰的售价。所以该机理所应当地拥有了一些附加功能,那就是磁吸拓展模块。

配置向主流靠拢 代表性户外三防机盘点

冒险模块

LAND ROVER EXPLORE有“冒险模块”(Adventure Pack)、自行车固定模块和电池模块。冒险模块随手机赠送,模块内置陶瓷贴片GPS天线、3620mAh电池和挂钩系统,通过了IP68认证和1.8米坠落测试。

电池模块则是一个额外的4370mAh电池,让手机总电量达到恐怖的8370mAh。

配置向主流靠拢 代表性户外三防机盘点

装上电池模块的手机

最后,LAND ROVER EXPLORE还内置了能和路虎汽车交互的APP,对于路虎车主来说很方便。

■AGM X3:搭载骁龙845

虽然定位户外三防的手机和配件主要流行于欧美市场,但这类产品中也不乏中国品牌。因《战狼》系列电影而被人熟知的AGM就是其中之一。

配置向主流靠拢 代表性户外三防机盘点

AGM旗下有许多户外三防机,其中最高端的是AGM X3。和欧美品牌不一样的是,X3采用了更加“秀气”的设计和更加主流的硬件配置。

AGM X3虽然支持IP68防尘放水、MIL-STD-810G军标和1.8米防摔,但整机造型却更加常规。除了中框的加固,整机和日常手机没什么区别,是户外三防机中造型最正常一款。

配置向主流靠拢 代表性户外三防机盘点

配置方面,AGM X3搭载了高通骁龙845芯片组、6GB/8GB内存、6GB/128GB机身存储和4100mAh电池。放在主流手机中都是旗舰级配置。

AGM X3吸取了户外三防机和主流手机各自的优点,融合成了一款产品,算是给户外三防机的硬件配置强化起了个好头。

■户外三防机的现状和趋势

在防护性方面,目前的户外三防机都有着几乎一样的水平,IP68和MIL-STD-810G成为了标配。配置方面,大家都在提高竞争力,中高端芯片组开始出现;屏幕全都是LCD材质:电池低于4000mAh的也越来越少;手套触控和屏幕亮度增强越来越普遍。软件方面,海外品牌都采用了原生安卓系统,因为原生系统成本低,成熟可靠。但由于原生安卓在国内不能正常使用,国内品牌采用过了自家定制的安卓操作系统。但这些定制系统和主流厂商的系统还有差距,所以系统和软件体验是国内户外三防机最需要注意的一点。在防护性、性能和软件都做好后,户外三防机就能真正地走向主流市场。

本文编辑:张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推荐阅读:嘉兴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