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苹果独占全球400美元以上手机销售43%!国产品牌集体对垒三星

2020-07-24 04:07:0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作者:虎龙吟

这几天,手机市场被苹果独占全球手机市场销售利润的62%的消息刷屏,虽然华为和OPPO、vivo还有小米合力拿到了创历史新高的逾20亿美元的利润,但这国产手机“新四大天王”加在一起的利润还不到苹果的三分之一。

导致这个结果的原因其实很简单,那就是苹果手机单价高。人家卖得比你贵啊!人家卖一部手机挣的钱,你得卖好几部手机才能挣回来。

苹果独占全球400美元以上手机销售43%!国产品牌集体对垒三星

按照国际上的惯例,一般把售价400美元以上的智能手机成为高端智能手机,其中又分为400-600美元、600-800美元、800美元以上三个档次。按照最新的汇率计算,400美元大致相当于2750元人民币,800美元大致就相当于5500元人民币。大家可以对照一下华为、小米、OPPO和vivo旗下的手机,看看大致都是哪些款式能到这个段位。

目前,高端智能手机已经占据占据整个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20%。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了7%,相比之下,该季度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却下降了1%。可以看出,现在是越贵的手机越好卖。

有意思的是,counterpoint的报告指出,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之所以领跑整个手机市场,增长主要来自于包括OPPO、vivo、华为、一加(没想到吧?)和小米这些中国手机品牌。显然,这跟近年来大热的新零售和消费升级的推动也有关。

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头部效应似乎更明显,其中前五名品牌应占到了88%的销量,正逼近九成。

苹果独占全球400美元以上手机销售43%!国产品牌集体对垒三星

具体来说,苹果在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上一枝独秀,一家就占了43%的份额,在利润最高、最赚钱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上占了快一半份额,苹果独霸全球手机市场利润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而剩下的一半多点市场,则主要是被三星和几个中国手机品牌瓜分了。其中,三星以24%的份额排名第二,OPPO以10%排名第三、华为以9%排名第四、小米以3%排名第五、一加则以2%排名第六。值得一提的是,OPPO、华为、小米和一加几个国产品牌合计份额接近四分之一,以整体实力与三星在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上分庭抗礼。

按照前面提到的高端智能手机的三个档次划分,400-600美元手机销售额占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45%,600-800美元手机销售额占35%,剩余20%销售额被800美元以上手机占据。

大家都知道,目前市面上能买到800美元以上价位的手机,几乎就是苹果的iPhone X之类的了,其他品牌手机很少能买到这个价位,就是有也销量少得可怜。正因为如此,在800美元以上市场,苹果占据88%的份额,几乎就是独孤求败的存在。

苹果独占全球400美元以上手机销售43%!国产品牌集体对垒三星

而在600-800美元档位,也主要是苹果和三星两家的竞争,其中苹果略占上风,份额为44%,三星紧追不舍,份额为41%,两家合计约85%。

到了400-600美元档位,国产手机品牌终于开始发威,其中尤其以OPPO最为突出。最终,OPPO以22%的份额、微弱的优势惊险超越苹果,排名第一,苹果以几乎相同的22%份额屈居第二,而三星以16%的份额排名第三。排名第四的华为份额为14%,逼近三星。小米由于多款旗舰机的上市,以6%份额排名第五,一加则排名第六,份额为5%。

总体来看,苹果依然是整个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绝对的霸主,尤其是800美元以上档位地位稳固。不过,以华为、OPPO、小米等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品牌近一两年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提升明显,随着它们在高端旗舰机型上推陈出新的速度加快,未来在该领域还会进一步缩小与苹果和三星之间的差距。


​欢迎关注虎龙吟,看尽科技互联网大事小情。联系作者请私信留言。

虎龙吟,科技互联网领域独立观察家,全平台资深自媒体,覆盖千万读者群。

微信关注公众号“虎龙吟”,随时奉上最新科技互联网台前幕后最劲爆消息和热辣点评。

好内容,多分享。有想法?请评论!

推荐阅读:苹果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