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2我国手机桌面用户1.7亿 普及率增至29.6%

2020-07-30 12:02:51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我国手机桌面用户普及率相比于Q1有所增长,由22.8%增长到29.6%。

中国软件资讯网9月12日消息,根据CNIT-Research最新发布的《2014年Q2第三方手机桌面APP市场研究报告》,中国第三方手机桌面用户规模达1.71亿人,用户普及率相比于Q1有所增长,由22.8%增长到29.6%。

众所周知,PC端以“浏览器 ”为主要入口,移动端以“应用”为主要入口,却恰恰忽视了“应用”本身特性——分散化。在手机应用入口竞争白热化的情况下,用户被越来越多的安装或“被安装”各种应用,而相应分摊到各应用的使用时间自然缩短,单一APP的入口价值不断削弱。那下一个移动端的入口在哪里?答案就是桌面,用户可以不打开任何APP,但用户无法绕开桌面,犹如PC端用户无法绕开浏览器一样。过去的实践也证明了,不论是在PC还是手机,离用户越近,成功的几率越大。手机桌面让大部分应用可以直接呈现,对提升用户的操作与获取服务的便捷度,因而吸引部分用户关注使用。

Q2我国手机桌面用户1.7亿 普及率增至29.6%

根据CNIT-Research引用比达咨询(BigData)的数据显示,2014年Q2中国第三方手机桌面用户规模达到1.71亿人,相对庞大的智能手机用户数,第三方手机桌面用户规模显得相当弱小。主要原因在于用户规模一直处于缓慢的增长状态,2013年-2014年每季度增长率在4%-7%。中国手机桌面领域仍处于起步阶段,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手机桌面将会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Q2我国手机桌面用户1.7亿 普及率增至29.6%

比达咨询(BigData)数据还显示,2014年Q2中国第三方手机桌面APP用户普及率相比于Q1有所增长,由22.8%增长到29.6%。虽然中国手机桌面普及率仍然比较低,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手机桌面的重要性逐渐体现出来,不再仅仅是美化工具,其插件、系统清理等功能逐渐被用户重视。手机桌面绝对可以成为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重要一环。

因为相比传统的PC桌面,手机桌面价值更大。一个PC的桌面可以放下超过100个文件或快捷方式,而手机桌面仅仅可以容纳十几个应用。根据最新报告显示,用户关注手机屏幕的时间,已经与PC终端持平,换而言之,手机桌面每一个图标或插件的价值,至少是电脑桌面的10倍。手机桌面作为应用的直接载体,直接将应用呈现在用户面前,让用户操作和获取信息更加方便快捷。随着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手机桌面的入口价值逐渐显现出来。(文/云波)

【关注微信公众号,微信搜:中国软件资讯网】【关注微信公众号,微信搜:CNIT观察】

Q2我国手机桌面用户1.7亿 普及率增至29.6%Q2我国手机桌面用户1.7亿 普及率增至29.6%

推荐阅读:诺基亚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