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营销方法]轻应用时代小程序运营方案

2020-08-15 08:45:50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2019是“轻应用时代”,这一趋势会随着微信小程序50+项新能力的拓展,变得更加清晰,轻巧方便的应用是互联网下一次机会浪潮的开端,小程序大部分功能都与“线下+场景+即用即走”有关,小程序的方便使用成为下一个创业风口。

任何一个产品的出现,绕不过推广运营这个话题,小程序也是一样。抓住用户,培养用户的忠诚度是所有产品的根本,我们该怎样从零开始运营好九一互联网资产小程序?

前期的准备工作

1.申请注册小程序。

注册小程序和注册公众号基本方法一样,但是小程序运营和做公众号的那一套方法不同,当然,小程序可以借助公众号这个已经成熟的自媒体生态获取用户,但如果完全用公众号的思路进行思考,是走不通的。)

2.明确产品定位和目标。

小程序是完全基于微信生态的产品,所以它无论在UI设计上还是在功能上,都和微信本身紧密结合。所以在开发和运营时,都要首先从微信这个大环境的角度出发。它可以是一个只有某项核心功能的简化版App,也可以是一个解决用户临时需求的小工具。但无论如何,它都是基于微信而生的。

3.选择合适的推广渠道和方式。

小程序可以通过关联公众号实现介绍页展示、模板消息推送、自定义菜单栏入口设置、图文中插入小程序卡片、图文CPC广告、会话下发送的小程序卡片、小程序落地页广告等。

4.确定团队分工并执行。

确定是自己团队运营还是代运营,

自运营:独立运营需设置专业的微信运营人员,成本高。代运营:项目试运营,成熟团队,流程化安排,成本低。

5.打通公众号与小程序的数据。

通过小程序关联公众号,可以无缝连接形成直接高效的宣传方式,帮助小程序获取巨大流量,公众号主导线上,小程序发力线下,实现线上和线下流量融合,公众号生产内容,触达粉丝和用户,小程序做商业服务和交易变现,将两者结合起来,就能将营销在微信的生态体系内完成,形成营销闭环。

上线初期的工作

1.保障小程序的正常使用

2.根据运营状况,优化小程序界面设计

3.上线初期的推广策略

后期的日常工作

1.产品的更新

2.内容运营

3.活动策划

4.用户运营

5.数据分析

6.意见反馈

如何为你的小程序定制合适的推广计划?

第一考虑:产品定位

第二考虑:目标群体习惯和属性

第三考虑:公司资源

1.怎样获取用户

通过扫描二维码、“搜一搜”搜索、公众号关联、公众号自定义菜单跳转、好友分享、发现页面小程序功能、附近的小程序。

2.激活用户,提高留存率

举例,摩拜在接入小程序推出“30天免费骑”活动,让原来没有使用过的单车的用户选择在30天内连续选择该品牌骑行,通过这个活动激活了潜在用户,培养了用户习惯,提高了用户的留存率。

3.获得收入

小程序作为一个工具,是一种连接人与应用场景的服务手段,只有通过自身即用即走的特性,更好地服务客户,才是小程序的价值所在。通过服务来占据用户的心智,变相提高回头率。

4.快速传播

再大的企业进行推广,也避免不了某方面的限制。因此,一定要借助社交与互联网无孔不入的优势。通过蹭热点、制造热点来完成病毒式传播,好比炒番茄蛋、喜茶等等。

除外,商家可以通过“折扣购买”“优惠买单”等促销活动的吸引,鼓励用户、会员分享活动页面到微信群、好友、获得折扣购买产品,实现病毒化的推广。

奖励模式,商家利用粉丝效应,通过裂变式传播能力引爆新品,并拉动销售。打通公众号与小程序的数据,深入挖掘用户价值,商家可以充分利用企业已有的公众号,通过关联导流,快速将用户引流至小程序,给小程序进行无缝导流,促成转化。

全国各地查招标、查中标、查招标信息!

[营销方法]轻应用时代小程序运营方案

[营销方法]轻应用时代小程序运营方案

[营销方法]轻应用时代小程序运营方案


推荐阅读:时尚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