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第十二届地源热泵高层论坛暨展览会 将首次采用VR直播

2020-08-27 16:45:29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当前,我国地热能行业已进入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期。为促进我国地热能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由北京中航环宇新能源研究院主办,地热加APP与地源热泵杂志社联合承办,挪宝新能源集团独家总冠名,国家地热能中心、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业委员会、国际地源热泵协会中国分会、中国地源热泵产业联盟、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地热专业委员会、中国矿业联合会地热开发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热专业委员会、永高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组织和企业共同协办的“挪宝集团·2020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地源热泵行业高层论坛”暨第七届中国地热展将于9月13日在苏州拉开帷幕。本次大会将开地热行业先河,采用线下+线上VR直播,并同步举办线下中国地热展+线上中国地热展VR云展会方式。据悉,这将是地热能行业首次采用VR技术进行大会直播并采用VR技术在线展览。

      进入2020年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我国地热能行业内的交流活动和会议都受到了巨大的影响。今年5月28日,由北京中航环宇新能源研究院联合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业委员会、国家地热能中心、中国矿业联合会地热开发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地热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热专业委员会、中国地源热泵产业联盟共同主办,《地源热泵》杂志社、地热加APP承办的地热能行业首场超过300人的大型线上会议——“李四光倡导中国地热能开发利用50周年纪念大会暨首届中国地热前沿技术与应用在线研讨会”在“腾讯会议APP”上成功举办,拉开了2020年地热行业线上会议的序幕。包括:自然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原司长关凤峻、中国科学院院士汪集旸、国家地热能中心主任兼中国工程院院士曹耀峰、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地勘处侯福志处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委会主任田廷山、中国地源热泵产业联盟理事长兼《地源热泵》杂志主编方肇洪、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郑克棪主任、中国地源热泵产业联盟副理事长/浙江陆特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惊涛、中信建筑设计总院副总工陈焰华、陕西四季春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峰等20位嘉宾和领导出席了大会,会议受到了广大地热企业和从业者的好评。

      作为地热能和地源热泵行业内连续举办时间长,参加总人数多,大会专题报告多的专业会议——地源热泵行业高层论坛从2009年8月召开第一届至今,已连续成功召开了十一届。十一年来,论坛大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早期的线下+VCD录播、视频软件平台回放转播,到之后的线下+QQ群和微信群图片+文字直播,以及今年即将首次采用的线下+VR在线直播,走过了一段光辉的历程,这离不开地热界各位专家学者,及广大地热与地源热泵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关注。

      将于2020年9月13日-15日在苏州汇融假日酒店召开的“挪宝集团·2020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地源热泵行业高层论坛”,以“新需求·新思路·新发展,探索地热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主题,十一年来,首次采用线下+线上同步举办,同时,在线上直播环节中将花费重金采用VR技术为国内地热工作者和用户提供参会交流服务。所谓VR(英文名称:Virtual Reality,缩写为VR),也称虚拟现实技术,就是虚拟和现实相互结合。近年来,互联网云、物联网等新技术层出不穷,在地热等新能源行业逐步受到了重视并得到应用,随着我国5G网络建设的加速和日渐普及,VR技术在直播领域应用的案例也越来越多。此次大会,地源热泵高层论坛组委会利用VR专用设备和技术,通过超强的仿真系统,就可以实现让全国甚至全球的地热工作者、爱好者以及地热用户在地热加手机APP手机端上体验到亲临大会现场参加“挪宝集团·2020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地源热泵行业高层论坛”暨第七届中国地热展的感受。

      论坛期间,除召开挪宝集团·2020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地源热泵行业高层论坛总论坛外,还将举办夏热冬冷地区地热能开发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地热开发百人论坛首届论坛——地热发电前景、地热能源站清洁供暖可持续发展分论坛、地源热泵技术创新与清洁供热分论坛、2020第七届中国国际地热能技术与装备展(简称“第七届中国地热展”),以及地源热泵产业联盟工作会议、欢迎酒会和合作交流晚宴等活动。据组委会透露,本届大会除了继续保留原有的出席大会专家多、专题报告多、参会人员多、讨论范围广泛等优点外,还结合本次大会在苏州举办的地域优势,在总体内容安排、参会形式与大会直播技术等方面更进一步做了创新安排和调整。具体包括以下五方面:

      一、此次大会举办地苏州所处的长江三角洲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长三角地区对冬季供暖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地热能作为一种新型的清洁供暖技术受到人们的关注。中国科学院院士汪集暘在日前举办的“长三角地区地热资源及其综合利用研究”启动会上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长三角地区地热能发展将大有可为。

      此次举办的首届夏热冬冷地区地热开发利用技术与应用研讨会,由北京中航环宇新能源研究院联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地热资源研究中心、上海市地质学会、上海市地矿工程勘察院(上海浅层地热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共同筹备,并将邀请该地区的知名地热专家和重量级嘉宾对长三角地区的地热开发利用,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二、大会同期举办首届地热发电百人论坛。由组委会组织的地热开发百人论坛首届论坛——地热发电前景(简称“地热发电百人论坛”),由我国著名地热专家、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委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郑克炎教授担任大会总顾问。组委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委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郑克棪,土耳其地热协会主席,国际地热协会前副主席Organ Mertoglu,国际地热协会前理事兼亚太分会前主席、新西兰地热专家Jim Lawless,国际地热协会前主席、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地热部主任Guido Cappetti,西藏地热产业协会会长王善民等专家为首届地热发电百人论坛分别作《西藏地热资源及开发利用》、《世界地热发电进程分析和对中国的启示》、《土耳其地热发电量如何在15年内增加76.3倍》、《新西兰地热发电产业40年发展历程及展望》、《意大利援助智利建成48MW南美洲第一座地热电站》的主题报告,共同为我国当前缓慢发展的地热发电产业问诊把脉。 

      三、此次大会总论坛将采用VR直播及VR视频后期回放。将于9月14日在苏州举办的“挪宝集团·2020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地源热泵行业高层论坛”总论坛将于当天在地热加APP上采用VR直播。本次大会,除了线下参会嘉宾与参会代表现场研讨交流外,地热加APP还可同时支持最多1000人在线收看VR实况直播。

      四、将于9月15日举办的“挪宝集团2020第十二届中国地源热泵行业高层论坛”数场分论坛,也将首次采用视频在线直播,与往届地源热泵高层论坛分论坛相比,在优先保障线下分论坛现场参会代表们优质体验的同时,也将大大提升因故无法亲临现场的地热人在线收看分论坛实时报道的体验和实效。

      五、除了可以现场参加地源热泵高层论坛组织的交流和探讨活动,以及现场参观第七届中国地热展,还可以在地热加APP上同时身临其境体验“地热能云展会”,此次云展会将从9月14日持续开放到2020年12月31日,为因时间或距离无法亲赴现场参观地热展的观众,解决了时间和地域限制问题,拿出手机,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在地热加APP上观看“中国地热展云展会”。

      作为地热和地源热泵行业内一年一度的大型专业性会议,挪宝集团·2020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地源热泵行业高层论坛等系列活动,必将我国地热能和地源热泵的学术交流与推广应用推向新的高度。据大会组委会负责人透露:目前,我国整体地热市场仍处在一个快速上升期,除北方传统供热地区,华中、华东甚至西南地区对地热等新能源供暖和制冷的需求巨大。而地热能开发作为一项横跨水文、地质、勘察、暖通空调等多学科的综合技术,对行业从业者的专业素养要求很高,而近年来多地陆续出台的地热水开采规范和税收条例,无形中给我国地热行业的发展敲响了警钟......在本届论坛上,组委会将邀请著名地热专家、学者与国家地热能标准制定者,就我国地热行业目前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一进行剖析和解读。同时,组委会通过地热加APP平台,首次将VR技术引进到地热和地源热泵行业的大型会议及展览会中来,将给我国地热等新能源技术和产品在全国的推广和应用,带来全新的模式和崭新的渠道。

      另外,今年8月恰逢专业服务地热人的地热加APP上线应用市场一周年,地热加APP还推出了“地热加APP宣传大使”活动,对参与该活动的用户,将获得免费参加地源热泵高层论坛线下活动的机会。活动具体参与方式简单易行:每个关注、爱好地热能等新能源的微信用户,均可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热烈庆祝专业服务地热人的地热加APP上线一周年!”祝词,同时配上地热加的LOGO,在获得微信朋友圈获得至少10个点赞后,只需把点赞截图和个人联系信息发到地热加客服中心确认有效后,即可成为地热加APP宣传大使,同时获得地热加APP提供的宣传大使奖励——获得免费参加于2020年9月13日至9月15日在苏州汇融假日酒店举办的挪宝集团·2020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地源热泵行业高层论坛活动机会。

      此外,在挪宝集团·2020第十二届地源热泵行业高层论坛圆满召开后,地源热泵高层论坛组委会还将以“地热开发百人论坛”为平台,组织邀请地热行业专家和知名企业家、地热工作者和用户前往山西、河北、河南、安徽、山东、天津等省市,开展系列百人左右规模的地热能线下走访交流探讨活动,进一步的推进和助力地热能市场的有序开发和健康发展。

推荐阅读:宁夏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