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康宁推出“最耐摔”玻璃,是否会成为手机新潮流?

2020-06-04 04:10:41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的手机也已不是简单的通讯工具。无论是工作、生活还是学习,我们都要用到手机。现在都流行一句话“一部手机走天下”,可想而知,手机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

对于手机科技领域来说,除了明年各大手机厂商要推出5G手机外,手机屏幕的抗摔耐损性也将会是亮点,目前中国各大手机厂商也纷纷在手机屏上做出了更大的优化。关于玻璃面板方面的供应商,国内大多手机厂商选择的是康宁大猩猩玻璃。

2018年7月19日,康宁公司宣布推出第六代“大猩猩玻璃”,这款玻璃产品为康宁迄今为止最为耐用的一款盖板玻璃,其耐摔性很是惊人。从康宁公司给出的实验数据显示,第六代大猩猩玻璃平均可以经受连续15次从1米高度跌落到粗糙表面的测试,与第五代大猩猩玻璃相比表现翻倍,对比第四代大猩猩玻璃则有着质的飞跃。

康宁推出“最耐摔”玻璃,是否会成为手机新潮流?

搭载康宁大猩猩玻璃的手机品牌

为什么第六代大猩猩玻璃会如此坚韧?

康宁在对于玻璃跌落摔碎研究时发现,玻璃在接触粗糙表面的尖锐物时才会产生裂痕,然后在压力的作用下造成碎裂。于是,大猩猩第六代玻璃则采用了全新的、得到化学强化的玻璃组份,通过离子交换工艺使得玻璃的强化层非常深厚,拥有更高的表层压应力,从而大大提升了其抗损耐摔的性能。

康宁推出“最耐摔”玻璃,是否会成为手机新潮流?

大猩猩玻璃

OPPO喜提康宁第六代大猩猩玻璃

2018年8月2日,康宁公司宣布OPPO成为首家采用康宁第六代大猩猩玻璃的移动设备制造商。2018年8月23日,OPPO发布了R17和R17 Pro两款新机,两款机型前面板均搭载康宁第六代大猩猩玻璃。继OPPO发布后,一加也紧随步伐,在10 月 29 日发布了一加6T,其前面板材质也是搭载康宁第六代大猩猩玻璃。

科技发展迅速,人们对于手机的要求也不单单为外观及性能,对于手机屏的“耐摔性”也会有一定的追求,毕竟一摔都是钱。“最耐摔”玻璃面板康宁第六代大猩猩玻璃的推出,是否会成为手机新潮流?


《修屏哥》打造国内领先的手机维修社区平台,长期提供最新的手机维修资讯。

推荐阅读:专业相机怎么调